作品编号:B01632   类别:综合类
作品标题: 丽水名片   
作品简介: 2006年9月,曾经对丽水名片进行评选。十年过去了,作者希期通过具有知名度、美誉度、代表性、独特性、时代感的一组丽水照片,使之能够反映丽水的自然、人文、历史、现实;同时能够代表丽水的形象、气质和品格。
拍摄地点:莲都区大港头  拍摄时间:2016/12/10
照片描述: 龙泉青瓷是中国汉族传统制瓷珍品,南北朝时期,浙江龙泉人利用当地优越的自然条件,制造青瓷。现代的龙泉青瓷忠实地继承了中国传统的艺术风格,在继承和仿古的基础上,更有新的突破。青瓷以瓷质细腻,线条明快流畅、造型端庄浑朴、色泽纯洁而斑斓著称于世。
拍摄地点:青田油竹  拍摄时间:2016/11/5
照片描述: 青田石雕,是指以青田石为材料雕制而成的中国传统工艺品。青田石产于中国东部浙江省青田县,这里历来被人们称为"中国石雕之乡"。青田石雕以其秀美的造型和精湛的工艺,广为人们所喜爱,享有"在石头上绣花"的美 青田石雕誉。
拍摄地点:莲都区夏河塔  拍摄时间:2016/12/17
照片描述: 龙泉剑,中国古代十大名剑之一。现在也通指浙江龙泉地区,按汉族传统工艺铸造的宝剑。现代出产的龙泉剑坚韧、锋利,刚柔并寓,能伸能曲,可舞可刺,造型美观,具有传统特色,深受国内外好评。
拍摄地点:云和城郊  拍摄时间:2016/12/4
照片描述: 中国香菇,最早产于龙泉、庆元、景宁三县山区。浙南山区气候温和,雨量充沛,山高林密,特别是菇材林资源丰富,历来盛产香菇。龙庆景香菇原是野生的,大约在元代开始人工栽培,种菇技术代代相传,出产的香菇鲜艳富有光泽,菌褶密厚,菌柄粗短柔软,菇体均匀干燥。
拍摄地点:缙云仙都  拍摄时间:2016/9/25
照片描述: 仙都,位于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境内,是一处以峰岩奇绝、山水神秀为景观特色,融田园风光与人文史迹为一体,以观光、避暑休闲和开展科学文化活动为一体的丽水首个国家级5A级风景名胜区;亦是一个山明水秀、景物优美、气候宜人的游览胜地。境内九曲练溪,十里画廊,山水飘逸,云雾缭绕。
拍摄地点:云和梯田  拍摄时间:2016/10/12
照片描述: 畲族的传统服饰,斑斓绚丽,丰富多彩。畲族妇女佩戴上银项圈、银链、银手镯和耳环,显得格外艳丽夺目。
 
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