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品编号:D03954  活动组别:外地组  类别: 纪实类
作品标题: 积出精彩-(畲乡彩带传承纪实)   
作品简介: 景宁畲乡历史文化悠久,呈现多门多派的非遗传承,彩带传承尤为突出,是非遗的灵魂。本文拜访多位彩带传承人,记录下他们的感人事迹,精湛技艺,作为对非遗传承人的敬仰与崇拜。
拍摄地点:景宁郑坑吴布村  拍摄时间:2017/6/3
照片描述: 畲乡彩带第一传承人 雷一彩,她90十多高龄,是畲乡的一大宝,是彩带非遗文化的见证人。
拍摄地点:景宁县城  拍摄时间:2017/2/28
照片描述: 畲乡彩带传承人在畲乡有名的如数可指,背后且有无数的无名者,可谓是繁星点点 如火如荼
拍摄地点:景宁县城  拍摄时间:2017/2/28
照片描述: 畲乡彩带传承人在畲乡有名的如数可指,背后且有无数的无名者,可谓是繁星点点 如火如荼,当今出现大批的年青的传承者。
拍摄地点:景宁髙演村  拍摄时间:2017/2/26
照片描述: 髙演村这位老者也是彩带非遗传承者,虽然不是国家级的 但在当地也是名声远扬。引来无数彩带非遗文化者前来学习。
拍摄地点:景宁鹤溪镇东弄村  拍摄时间:2017/3/31
照片描述: 畲乡彩带第二代国家级传承人 雷一彩 可谓是实至名归,名声显赫,桃李满天下。
拍摄地点:景宁髙演村  拍摄时间:2017/2/26
照片描述: 髙演村这位老者,虽然不是国家级的 但在当地也是名声远扬,时时迎来无数后生前来学习非遗彩带文化艺术。